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雪无痕!

人本是人,无需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需刻意去处世!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吧,0岁出场,10岁成长,20为情彷徨,30基本定向,40拼命打闯,50回头望望,60告老还乡,70搓搓麻将,80晒晒太阳, 90躺在床上,100挂在墙上...生的伟大,死得凄凉!能牵手的时候,请别只是肩并肩,能拥抱的时候,请别只是手牵手,能在一起的时候,请别轻易分开!

商品市场峰会:马云畅谈成功创业之道  

2010-09-17 22:37:00|  分类: 演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阿里巴巴临沂商品市场峰会:马云畅谈成功创业之道
核心提示:16日,在第六届中国(临沂)商品市场峰会现场,被外界认为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先锋人物,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奉上了他在临沂的首场演讲,畅谈阿里巴巴成功之道和互联网今后广阔的发展空间。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峰会上进行演讲
 
  临沂阿里巴巴讯 16日,在第六届中国(临沂)商品市场峰会现场,被外界认为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先锋人物,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奉上了他在临沂的首场演讲,畅谈阿里巴巴成功之道和互联网今后广阔的发展空间。马云不负“最富有激情、最善于演讲的企业家”之名,他的演讲数次被台下热烈的掌声打断,“见解独到、富有激情”这是现场听众最多的评价。
谈成功——相信员工、懂得感恩
  “阿里巴巴现在获得了一些成功,但我们的成功靠的是什么?在阿里巴巴上市的时候公司已经有近千位百万富翁,我当时就把大家召集到一起问,是因为我们聪明吗?反正我连高考都考了3年,大家得出的结论也是我们并不聪明,那么为什么我们有钱了?因为我们坚持。”马云这样总结阿里巴巴拥有今天成就的原因。
  马云告诉在座的听众,10年前,无数的企业和阿里巴巴同时起步,同时创业,但是很多企业现在都消失了,而阿里巴巴却越做越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坚持。“我创业的时候曾想证明一件事情:如果马云创业都能成功,那么80%的人创业也能成功。我们坚持了10年,中间挫折很多,但是我们坚持下去了。”
  “我感恩这个时代,中国经济的发展,互联网的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给了阿里巴巴发展的机会。”在演讲中,马云反复提到了感恩二字,他认为,世界经济越来越复杂,但所有人的机会都是一样的,相比30年前中国的民营经济已越来越好,因此所有的中小企业都应该感谢这个时机。”
  “阿里巴巴走到今天,离不开两万多名员工的努力。我永远坚信,创造无数财富,创造一切的是员工,员工是未来,只有员工才能创造真正的价值,所以请相信你的员工。”
谈诚信——虚拟市场更需信任
  谈起互联网交易,很多人都对担心这种“不见面”的交易方式会存在巨大风险。对此,马云认为,建立客户对互联网的信任,需要广大互联网用户共同努力。“与物理市场相比,互联网这样的虚拟市场更需要信任。”
  马云讲述了淘宝网创业之初的故事,“做淘宝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是7个人在杭州的湖畔花园创业,那时候想要每个人找4件产品挂上去,也就是说那天一定要找到28件商品挂到网上,使得人家可以拍卖,结果我回家怎么找也找不出4件东西出来,结果那一天总共7个人凑了17件商品上来,当然没人来买,我们就自己买自己的。后来有了一个人来买,有一个客户把东西挂上来的时候,我们赶紧把它买下来,只要有人挂上我们就买,我们专门有一大间屋子来堆客户的商品。市场就是这么一点点起来的,我们感谢客户的信任,没有客户的信任,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淘宝网。因此我要说,诚信是特别重要的东西。”
谈创业——学会倾听客户的需求
  马云用一个生动的例子来形容21世纪的市场:“20年前,一个姑娘到临沂商场去买衣服,营业员说,我们这件衣服卖的特别好,昨天卖出500件了,那姑娘一定会买这件;如果现在的营业员再这样说,那么估计这姑娘就会说:谢谢,我希望临沂就这一件。”他用这样的例子告诉台下的听众:21世纪,创业者要谈学会倾听客户的需求。
  马云说,虚拟市场的兴起带来的冲击是巨大的,一种新的经营与销售模式的诞生,迫使企业必须积极改变自己,趋和形势,互联网对信息、情报的敏感度远远超过过去任何一种渠道,因此临沂中小企业尤其是做批发生意的企业必须通过互联网迅速了解消费者,了解中央客户群体的消费需求。“以前工厂生产东西寻找客户,而现在是客户需要什么东西,工厂按照需求生产。永远用自己独特的眼光去看市场。”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