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雪无痕!

人本是人,无需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需刻意去处世!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吧,0岁出场,10岁成长,20为情彷徨,30基本定向,40拼命打闯,50回头望望,60告老还乡,70搓搓麻将,80晒晒太阳, 90躺在床上,100挂在墙上...生的伟大,死得凄凉!能牵手的时候,请别只是肩并肩,能拥抱的时候,请别只是手牵手,能在一起的时候,请别轻易分开!

北京嫁富豪培训班引发热议 学员称不是拜金学院  

2011-08-12 14:14:30|  分类: 新闻传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嫁富豪培训班引发热议 学员称不是拜金学院

  面对铺天盖地的相亲节目,大把大把的剩男剩女恐怕都没法保持淡定了。若干年前有部电影叫《嫁个有钱人》,如今已经成为很多女孩子不加遮掩的人生目标甚至响亮口号。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嫁得衣食无忧不算嫁得好,嫁得锦衣玉食才算嫁得好,马诺那样的女孩出现早已不足为奇。

  但在以前,嫁个有钱人似乎只是个听天由命的事,“中奖”的概率确实要比“勇夺”500万小多了,直到北京出现了一家“非著名”的女学馆。在这里学习过的女孩子,很多都嫁给了社会精英,甚至是亿万富翁,难道说,灰姑娘的梦想也可以被人为操作了?难道说,真的是一切皆有可能了?

  日前,据媒体报道,在北京有一家女学馆,开业一年多的时间,毕业学员达2800余人。共约30门左右的课程,最高收费20000元左右。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是因为学校打出的口号是通过这里的学习,可以嫁给有钱人,就算不是亿万富翁,至少也是社会精英。目前,30名左右的学员在这里毕业后觅得了如意郎君。

  通常上大课的时候,几十个学员坐在教室里专心致志地听专家在投影仪大屏幕前“传道、授业、解惑”,最后一排则是十几家媒体的长枪短炮。“我们的网站,每天的会员增长量达200多人,现在很多人都在排队等着上课,学员不止有北京的,全国各地哪里人都有,这不,周六晚上,还来了两个海外女孩,她们恐怕要再等三四天才能有上课的机会。”该女学院市场部负责人丁先生说。

  女学馆最近正在搬家,因为原来的授课地点已经装不下越来越多的学生了。有媒体表示,不管在这里学习的学员能不能嫁个有钱人,至少这家学校已经成了“有钱人”,每人2万多元的学费,2800多个毕业生,短短几个月,学校已经赚了半个亿了!

  剩女变成万人迷?

  点开这家女学馆的网站,有一些课程的名字还是很吸引眼球的。比如《与成功男士交往的技巧》,这里的老师了解成功男士挑选配偶的需求,知道成功男士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对女学员们进行结合实例的讲解分析,这也是这家机构被外界解读成“嫁富豪培训班”的原因之一。

  而所有课程的最后一门名字叫做《驭夫术》。听起来,好像经过这样一番学习,这里的毕业生都已修炼成了爱情高手。那么,都是些什么样的女孩子在学这些课程?

  目前,在这里学习的学员年龄在22岁到36岁之间,还有两位49岁的阿姨在这里替女儿听课,这些学员的职业以白领、教师、公务员、私营业主、海归为主,绝大部分学员的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部分学员年收入可达十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与外界所想的不同的是,这里的学员并非都是单身,“有20%的人已婚,还有30%的学员有男友,这些人来听课是为了将自己的婚姻和爱情经营得更好。剩下的那部分学员是单身,其中大概20%确实将目标定得很高,比如非千万富翁不嫁。”女学馆的一位老师说。

  对于这家女学馆的做法,舆论中几乎是一边倒的批评口吻。有人批评这样的课程是赤裸裸的拜金,还有人指责可以做改变去迎合富豪的择偶标准,那么事实到底是怎样的?这所培训学校到底是不是一个“灰姑娘梦工厂”?

  “我们从来没有这么说,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传成这样。”丁先生说。事情的缘由,也许只有这家学校的创始人邵童可以解释清楚。“我也是7月15日在《参考消息》上看到埃菲社的报道才知道的这件事,但我们并没有接受过埃菲社的采访,我们只接受过路透社的采访,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传成这样。”邵童说。

  在百度百科里,这家女学馆被定义为“国内首家高端女子婚恋教育培训机构”。虽然被解读成“嫁富豪培训班”给女学馆带来了一些困扰,以至于现在学员们都很不愿接受采访,以防给别人留下一个“心术不正”的印象,但邵童同时表示,自己并不反感这样的称呼,“女孩子都想嫁得好,这很正常,而且当初如果不这样说,就没办法打开局面”。

  学员澄清:我们不是拜金学院

  小静今年二十多岁,在一家公司做财务工作,通过团购一次课程,她知道了这家女学馆。“来上课之前我觉得可能教得挺简单的,上了课才发现教的东西很有用,比如《读人识人》这门课程,告诉我人的脸分为左右两个半区,左半区是真实的面孔,右半区是社会面孔,这样可以把人看得更清楚。”半年的学习后,小静觉得自己更自信了。

  对于外界将这里称为“嫁富豪培训班”的说法,小静觉得是个误解。“一开始有的人确实是这么想的,但学习了以后会觉得提高自身更重要。我认为适合就好,如果一直给自己定一个达不到的目标,自己都会觉得泄气。”

  王女士是一家公司的白领,结婚已经5年了,“不是每个人都因为想傍大款才来上课,确实有人是抱着这个目的来的,但真正留下来,还是因为这里的课程吸引了她,她想提升自己。这里也不是一个训练营,每个人都像是从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老师教给我们的是让我们将自己的特点放大,因为每个男人的要求也不一样,这里不是在为一少部分人的需求而雕琢女性。”

  对于那些嫁得好的女同学,王女士表示,大家会羡慕,毕竟女孩子都希望嫁得好,但绝大多数人还是觉得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人就好。

  有人学习中选择放弃

  当然,确实有很多人是奔着女学馆背后的富人阶层人脉关系来的,这样的人约占50%。邵童以前在交友网站专门负责VIP客户,认识很多成功人士,目前从学馆毕业后嫁得很好的这三十几名学员几乎都是邵童给介绍成功的,因此很多女孩子都想通过来这里上课的方式钓到个“金龟婿”。这些小伎俩,自然逃不过老师们的眼睛,但老师们从来不打击她们,因为通常打击也无效,只是不断告诉她们自己离嫁入豪门的目标差距在哪儿,很快,有人放弃了,也有人开始转变想法,只想找个适合自己的。

  也有个别极不好调教的,这类学员约占全部学员总数的20%,她们大多条件优越,本身已经追求者众多,邵童将她们概括为“特别狂”的那一类,其中有一个女孩特别典型。“她收入很高,一个包几万块,长得也很性感,她觉得她不用学习已经很好了,上课的时候根本不听,拿着手机上网。她就是想让我给她介绍对象,目标是千万富翁。我自然不同意,我以前给女孩子介绍成功人士,吃了一顿饭后男方跟我说,我不会跟她交往,这样特别伤女孩子的心,还不如不见这一面。”

  见自己的要求被拒绝,这个女孩子就消失了,2个月后,她回来了,老师们都看得出她在压着性子学习。“不过她还是有些改变的,以前的衣服都是薄露透的,现在端庄多了,她以前站不直,为了训练形体,她去练芭蕾,但她依然只是想让我们给她介绍对象,我又拒绝了,因为她的很多细节透露出她浮躁的心态,比如和男人说话时不停地撩头发,有一种卖弄风情的感觉。于是她又消失了。”

  2个月后,她又回来了,这回显得踏实多了。“她每次一消失,我就知道她去恋爱了,她一回来,我就知道她恋爱失败了。在这个过程中,她的心态也变了,不再非千万富翁不嫁,她现在的男朋友年薪五六十万,她说她现在觉得找个跟自己差不多的就挺好,他们俩可能快结婚了。”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