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雪无痕!

人本是人,无需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需刻意去处世!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吧,0岁出场,10岁成长,20为情彷徨,30基本定向,40拼命打闯,50回头望望,60告老还乡,70搓搓麻将,80晒晒太阳, 90躺在床上,100挂在墙上...生的伟大,死得凄凉!能牵手的时候,请别只是肩并肩,能拥抱的时候,请别只是手牵手,能在一起的时候,请别轻易分开!

【转载】战略型领导力的贯彻与实施  

2012-11-06 17:02:51|  分类: 规划 制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领导力正在成为企业致胜的关键。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好的战略已经不能引领企业成功。更重要的是具有领导力的中高层经理人能够有力实施战略,并在需要的时候调整战略。

 

中国企业最急需的是具有战略型领导力的人才。战略型领导者需要具有一些关键的素质与能力。这些素质能够帮助企业从更高、更广、更远的角度着眼,引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与提升。这些素质可以概况为以下几个方面: 视野广阔、目光锐利、富感染力、长短结合、资源整合。

 

战略型领导力必须依靠团队力量。当我们列出这些战略型领导者必须具备的关键(不是全部)素质与能力时,我们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会同时在所有相关方面都具有很强的能力。而在这些能力与素质对企业发展缺一不可时,必须要有战略型领导团队来共同实施这些企业生存与可持续发展所需的素质与能力。

 

战略型领导力必须渗透到组织的方方面面。单个领导或者仅仅领导层并不能有效、灵敏地感受外部环境的变化。例如,一些订单的减少或者增加,其原因可能是远在千里之外的销售代表或者销售经理才最清楚。如果这些原因可能是市场剧烈变化的前兆,而且如果企业的中层经理缺乏战略型领导力,他们可能会让这些关键信息“溜走”,企业不能及时调整应对。最后是企业因为没有防范风险、或者没有抓住机会而损失惨重。

 

贯彻战略型领导力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使领导力能够真正转换成为企业短期的利润及长期的方向及动力:

1.树立“人人皆领导”的理念: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优点及价值,每个岗位都是企业能够适应变化及竞争的重要环节。因此,通过“人人皆领导”的理念灌输,帮助每个员工了解企业的发展方向及目标,并让每个员工开动脑筋,自己想出将自己的优点,并想出让自己的这些优点变成公司利润的方式。经过我们在一些团队中的测试,这个理念能够直接显着激发团队成员的进取激情,提升团队能力。

 

2.建立相应的价值体系:当我们树立起“人人皆领导”的理念时,卓越、平等、尊重、关心、高效等等价值观便“顺利成章”地建立起来,成为团队工作及合作的日常准则。因为不同的团队或者企业面临的环境及问题不同,因此这些价值观的组合方式及强调重点不同,这点需要注意。而当共同遵守的价值体系建立起来的时候,一个充满进取精神的团队就已经基本上成形了。

 

3.将战略型领导力看成有效的组织流程:战略型领导力就像“探险之旅”,不仅在于对进行正确的战略选择,而且更是在正确时间、正确地点、以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这是一个学习与发现的过程。团队或者企业需要时刻思考哪些是组织需要做好而且能够做好的关键任务,组织如何通过完成这些关键任务实现差异化竞争,超越竞争者。而且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些任务,组织应当建立哪些相关流程或者制度。在组织做错的时候,应当通过何种方式迅速、低成本地调整。然后组织效能就在这个学习、思考及探索

 

4.创造鼓励进取、创新的文化氛围:当我们有了理念,以及支持理念的价值体系及组织流程后,就可以营造鼓励进取、创新的文化氛围。这个氛围可以通过借鉴很多卓越组织的具体手段来实现。例如,可以借鉴3M公司的15%原则,让员工每天有15%的工作时间自由支配。可以借助包括3M公司在内的一些公司的“成就导向制”。内部升迁的标准不是靠级别,而是靠员工实际业绩,将业务做到2千万与做到5千万的待遇明显不同。这样可以激励员工朝着共同提升组织效益的方向共同努力。其它还有很多具体手段,可以根据不同组织的不同情况进行具体选择。

 

小结:

 战略型领导力与进取企业文化建设是个长期、漫长的过程。中间会经历很多困难与波折,而如果企业能够坚持去做的时候,每个问题的解决都将显着提升企业的效益,加强人们对于组织发展的信心。随着问题的逐步解决,企业将成为具有很强核心竞争力、富有生机与活力的组织,迎接未来的挑战。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