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雪无痕!

人本是人,无需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需刻意去处世!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吧,0岁出场,10岁成长,20为情彷徨,30基本定向,40拼命打闯,50回头望望,60告老还乡,70搓搓麻将,80晒晒太阳, 90躺在床上,100挂在墙上...生的伟大,死得凄凉!能牵手的时候,请别只是肩并肩,能拥抱的时候,请别只是手牵手,能在一起的时候,请别轻易分开!

【转载】中国式奉承:给你一顶高帽,切勿沾沾自喜  

2013-06-09 15:54:46|  分类: 休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核心提示:你不到百年归老盖棺定论的时候,只要你还抛头露面,活着别人的注视眼光中,你就避免不了被人品头评足,你很难符合所有人的审美观。人在其位之时,别人基本上只会盯着你的缺点,专挑刺,优点本身被忽略了。不在其位之时,就相反了,缺点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优点就被挑出来说事,表达惋惜之情。

 

人在其位之时,除非做得尽善尽美,别人可能不会有意见,但这样应该很难。所以人在其位之时,会面对更多质疑责难。无论怎样做,虽然也有赞同的声音,但表示反对表示不屑批评的声音一样纷至而来。如果没有强劲的心理,是很难抵挡来自外界的闲言碎语。否则,为何很多人感叹“人言可畏”,就是这回事。

尤其身为公众人物,更是很考验内心。就如范冰冰,多次出席戛纳电影节,仅就穿衣问题,就面对排山倒海的评说。如果毫无个人主张,被公众舆论所影响,真不知道如何办才好。你符合这一部分人要求,你会很难满足另一部分人的要求;当你满足另一部分人的要求,你却不符合这一部分人的要求,身处其中,左摇右摆,左右为难,最是不可取。还是遵循内心的呼唤,而不是被舆论所动,做自己认为恰当的事情,管他风吹雨打,地动山摇,我自闲庭信步,或许才是最值得坚持所在。

你不到百年归老盖棺定论的时候,只要你还抛头露面,活着别人的注视眼光中,你就避免不了被人品头评足。你很难符合所有人的审美观,一样米养百养人,永远都是真理。而到了全身心退出,不再染指公众舞台,不再抛头露面,人们反而觉得可惜,赞誉会接踵而来。但在其位之时,何曾有过这么多肯定的评价。

就如张国荣,在世的时候,人们关注他的私生活胜过关注他的歌声他的演艺。但他死后,每年的四月一日那一天,媒体都有纪念报道,对他推崇备至,而关于他的性取向不同的私生活,反而极少涉及。但如果张国荣仍旧在世,活到今时今日,他是否还如十年纪念那样享受无限的荣光,这是值得怀疑的。人死为大,人们对于死去的人,不吝啬赞美,但对于活着的人,却处处挑刺,还美名其曰是监督,有监督才有进步。而这就是我们现今的很多常态表现。

如被誉为“毒舌主持”的张绍刚,因主持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受到极大争议,从“张绍刚PK海归女”,到“晕倒哥事件”,再到李开复率网友联名抵制。有求职者和观众吐槽他太过犀利,经常毒舌点评求职者,被指不尊重求职者和业界大佬。此前在网上基本上一边倒对他痛骂,认为他不适合做主持。6月7日,著名主持人张绍刚突然宣布从6月30日开始不再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人。“此后,第一好好教书,第二相妻教子。”同时,张绍刚表示将会在自己节目的最后一期中跟观众说明。

面对他宣布退出,网上引发两种不同的反响,和此前的一边倒责骂他明显不同。而网易的尖峰娱论这样评价张绍刚说:“像张绍刚这么强硬的不多,我们称之为“鹰派主持”,他不惯着观众,也不惯着参加节目的人,这类主持人在电视环境相对发达的国家(如美英)很常见(像一些毒舌评委、讽刺无下限的脱口秀主持人),但在电视业处于发展中的中国,他是异类,而他面临的争议有多大,就说明他有多大价值——他扩展了主持界的类别。我们不得不冒天下之大不韪、盖棺定论地套用一句老话:张绍刚的退出是主持界的重大损失。”

这对张绍刚一个很高的评价。而这样的评价,如果张绍刚不是宣布退出主持界,仍旧在娱乐圈打拼的话,绝对没有这样所谓很高盖棺定论的评价。人在其位之时,别人基本上只会盯着你的缺点,专挑刺,优点本身被忽略了。不在其位之时,就相反了,缺点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优点就被挑出来说事,表达惋惜之情。这用在张绍刚事件身上,最贴切不过了。

而张绍刚宣布退出主持界,或许是他心里素质不够强劲的原因,面对这么多质疑声反对声,不能从容面对,对这样的状态开始厌倦,于是产生退隐山林的想法。而我们活在世上,在开会或在不同的场合,经常听到这句话,“地球不会缺了谁就不会转”,然后这句话转换形式,很多单位领导开会提醒员工,“单位不会因为缺了谁就不会转,缺了谁都可以。”确实可以这样理解,你在这个位置不走,就没有新的进来了,别人就没有机会了。你走了,有了空缺名额,别人才有机会补上。

所以,张绍刚说不做主持了,不会是主持界的一个损失,挺多是说主持界少了张绍刚的人出现在主持的舞台上。所有的荣誉加身,推崇备至,都是事后诸葛亮,于事无补。人应该是这样的状态,在其位的时候,虽然有被质疑有被反对,但如果不是原则性的问题,何必总是把人往死里整,誓要把人打倒才善摆甘休。就如古代很多名人,生前得不到尊重,死后才享受无限荣光,这会不会是嘲笑我们的短视呢?

中国式奉承:给你一顶高帽,不要沾沾自喜 - 一叶知秋 - 一叶知秋:用情感解读文字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